close

以下類內容詳情請到   AION透視鏡

官方公布的硬體需求

最右邊列出當時我進行 CB3 測試時的使用配備,比起建議配備高一些,下方會告知使用感受

項目 最小配備 建議配備 我的配備
有在韓版 CB3 測試過
CPU INTEL Pentium 4 2.8G 以上
AMD SEMPRON 2800以上
INTEL Pentium Dual Core 以上
AMD Athlon64*2 以上
Pentium Dual Core
E6750 2.66GHz
RAM 1G以上 2GB以上 2.XGB
VGA NVidia Geforce 6600以上
AMD Radeon *1550以上
nVidia Geforce 7600
AMD Radeon *2600 以上
nVidia Geforce 8800GTS
HDD 30GB以上
OS WIN XP (service pack2) , VISTA WIN XP (service pack2)
DirectX 9.0c (2008.6)

 

效能體驗

AION 有蠻彈性的效能設定,也有最小化的快速鍵,可微調的重點在於材質的細緻度以及一些光影特效的使用。這個遊戲很大的賣點在於他的畫面,因此如果真的說上面建議的硬體夠不夠?我覺得有點太保守了些,當然這個建議設定不只是為了考慮遊戲的美觀,還要考慮到市場實際硬體普及率來設定,總不能開個嚇死人的高需求,反而會嚇跑一些玩家吧!

我在 CB 時的作法是,幾乎是全程開啟高畫質進行遊戲,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光影,仍然是非常美觀,下方有兩張範例:

 

 

數據讀取影響

其實當玩家所有硬體配備都夠高的時候,最後要考慮的則是「數據讀取」的速度,因為美美的景色需要高畫質的材質貼圖,這些數據資料需要大量的傳輸,而在這所說的傳輸是自己本身電腦處理的傳輸較大,網路影響較小。

而這個效能常會卡在讀取資料的「RAM 與硬碟」部分,在玩家用地圖飛行高速移動、更換地圖、大量玩家所在城鎮、進入人很多的戰場時,數據瞬間讀取量會很大,如果硬碟很慢或RAM不夠多,就會發生卡卡的狀況(尤其遇到高畫質全開的深淵混戰、或在深淵核心很多火焰亂飛的時候會很明顯),這些狀況如果玩家有比較快一點的硬碟、比較高的RAM、比較好的虛擬記憶體設定(例如用RAMDISK放置虛擬記憶體),都可稍微抒解。XP 部分最高支援也大概到2.XG而已,因此一般玩家使用2G RAM 已經足夠,VISTA 以上系統則可考慮更多的RAM。

 

如果RAM不夠、虛擬記憶體太小、或硬碟速度太慢,在地圖飛行時開高畫質還是會有點卡卡的

 

支援雙核心

 

這是當時我實測時所觀測的 CPU 運作,支援雙核

三四核我就不清楚了...

 

其他更多特效

AION 在 OB 之後還有新增一些特別的光影增強特效,這些在一些影片中可以發現,有更強大的擬真的效果,當然也需要更高的顯示卡,以我個人的體驗來說,8800GTS 這等級的卡最終也只能評為「還不錯,夠用」,想要開啟更多更棒的效果,CPU 與顯示卡的等級永遠不嫌多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25884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